襄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09: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日,襄阳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王祺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襄阳都市圈建设,打造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王太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勇、吕义斌、李诗、陈剑、吴烨、黄进等参加会议。

  王祺扬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襄阳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提升城市美誉度、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有目共睹。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务必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担当,锤炼扎实过硬的创建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王祺扬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补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要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稳妥推进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完善城市服务设施和功能,不断提升襄阳的城市能级和品质。要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上出实招,坚持综合治理、细致管理、标本兼治,重拳整治市容环境,大力规范交通秩序,持续维护公共安全。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更新迭代、提标提质,实现硬件设施应建尽建、建设标准应提尽提、文明元素全面覆盖。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上见实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持续开展道德模范、“襄阳好人”选树活动,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王祺扬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目的是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汇聚强大合力。要坚持高位推动,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要坚持协同联动,做到上下联合、城乡互动、条块结合,高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全民行动,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激发群众聪明才智、凝聚群众强大力量,引导社区居民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要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行动起来,冲锋在前、示范在先,影响带动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襄城区、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委3家单位在会上发言。(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韩犁夫)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