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洁城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9-07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日,是9月的第一个“洁城行动”活动日,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等地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

  在襄城民主路社区,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有序分组,纷纷拿起扫把、铁钳、垃圾铲、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楼道里的杂物、“牛皮癣”进行清除,并仔细清理草丛、花圃里的垃圾和地面上的顽固污渍,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角落和偏僻位置,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当日下午,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樊城区文旅局的党员和志愿者们来到樊城回龙寺社区,开展洁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社区清理路面、楼道的烟头、纸屑等杂物,并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理念。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樊城水星台社区,市民防办、樊城区委办的60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持扫帚、夹子等清扫工具,对水星台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将道路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挪入“三车”停放线内;深入老旧小区清理楼道内的杂物、蜘蛛网及“牛皮癣”,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乱贴乱画等现象;对桥北东路铁路护堤上的12块大型公益广告展板进行清理。

  在樊城朝阳社区、丹江路社区、机坊街社区,包保单位的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背街小巷路面上的垃圾、烟头、落叶、杂草等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市民保护环境卫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高新区春园社区,襄阳海关、高新区财政局、高新区委组织部、襄阳市银河城维公司等单位的90余名志愿者不仅对小区楼道内的杂物、“牛皮癣”进行了集中清理,还号召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制止乱丢垃圾、乱堆杂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张博文 柏向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