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税务系统开展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A-   A+
发表时间:2022-09-06 15: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感受浓浓家国情怀,广泛凝聚奋进力量,9月3日,仙桃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重温抗战历史 感受爱国情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活动在市局机关青年干部齐声合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一句句歌词,道出了无数革命先辈信念坚定、保卫国家、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唤起了青年干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大家肃立默哀,深切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1940年初,杨靖宇所带领的部队被日军围困,他和剩下的十几名战士忍受饥寒、疲劳,与敌人奋战……”活动以学讲话、讲故事、观影片、谈体会的形式展开,青年干部们一同观看《地道战》,分享抗战故事,重温了那段暗无天日、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深刻感受了先辈们舍身赴死、慷慨就义的家国情怀。在交流体会时,青年干部周康说:“祖国如今的强盛,我们富足的生活,都离不开先辈们的前赴后继的艰苦抗战,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铭记历史,保持定力,持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国为民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仙桃市税务局稽查局青年干部赴流潭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纪念活动。在巍峨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干部列队肃穆,行三鞠躬礼,拾级而上,沿烈士纪念碑缓缓环行,烽火硝烟的战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栩栩如生跃然眼前。“珍惜今天,开创未来,吾辈当奋发图强。”青年干部胡亚兰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抗战胜利的实际行动是不忘初心跟党走。要立足税务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奉献推进税收现代化事业不断迈上新的高度。

  感悟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仙桃市税务局将持续抓好“四史”宣传教育,丰富拓展学习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明仙桃)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