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旅游集团用心打造“好人之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9-06 08:57    来源:宜昌文明网

拾金不昧三十余万元、收锦旗十多面

  8月21日,失主郑女士将锦旗送到三峡旅游集团秭归城际公交驾驶员丁雅飞手上。 图片由三峡旅游集团提供

  拾金不昧如数奉还已习以为常,帮扶乘客解决困难已融入工作,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力量已化为信念……三峡旅游集团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为广大乘客用心用情服务,今年以来,宜昌10条城际公交线路已归还乘客遗失财物数起,挽回金额达30余万元,收到锦旗10多面。

  5万元速归失主

  乘客上门送锦旗

  “我的钱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丁师傅了!”9月2日,说起前些天发生的事情,家住秭归的郑翠依然十分激动。8月19日,郑翠从宜昌客运中心站乘坐809城际公交返回秭归,下车时不慎遗失随身携带的帆布包。发现帆布包遗失后,郑翠连忙拨打城际公交客服电话6910888。工作人员通过车辆综合管理系统,次日就帮郑翠找回遗失的布包。

  实际上,郑翠下车没多久,她遗失的帆布包就被当班驾驶员丁雅飞找到。丁师傅是在车辆完成运输例行检查车厢时发现的,面对价值5万元的财物,丁雅飞丝毫没有动心,而是按照公司流程,第一时间交给秭归港客运站调度室。拿他的话说:“及时归还乘客遗落的物品,是我们驾驶员应尽的职责。”

  5万元失而复得,郑翠激动不已。8月21日,郑翠专程来到秭归港客运站,将一面印有“失而复得暖人心,弘扬积善助人,拾金不昧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三峡旅游集团秭归城际公交驾驶员丁雅飞手上。

  据介绍,今年以来,三峡旅游集团城际公交线路驾驶员,已拾金不昧归还乘客财物金额约30余万元,收到乘客赠送锦旗10面。

  帮扶旅客5万余人次

  “彩虹桥”熠熠生辉

  今年夏季,宜昌持续高温,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客运服务员谭丽敏、新入职员工陈棉,为进出站台的旅客送去自制的解暑饮品,为高温下出行的市民送上一杯杯清凉的绿豆汤。

  今年8月7日,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保卫稽查科员工周开怀,在巡视站前广场进出口时,发现一名4岁女童与家人走失,通过站内发布寻人信息,与站前派出所联动,不到一个小时,就帮孩子找到了父母。

  据了解,这些好人好事儿都是出自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彩虹桥”志愿服务队,该队成员均是客运中心站的各岗位员工。十年来,“彩虹桥”志愿队从最初的20人,已经覆盖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全体员工100余人。

  “旅客出门在外,难免遇到各种困难,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帮乘客出行更加顺利安全、舒适安心。”“彩虹桥”志愿服务队队长谈建明这样说道。据介绍,截至2022年8月底,“彩虹桥”为旅客寻回遗失物品180余件,价值金额达6万余元,并组织“日行一善”“春节暖心姜茶”“夏季送清凉”等主题活动50余次,服务旅客5万余人次。

  义务献血近10万毫升

  客运人共建“好人之城”

  据了解,三峡旅游集团一直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经常表彰各部门各方面好人好事,树立团队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例,营造典型示范效应,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向上,向榜样看齐。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员工特别奖励办法》和《城际公交服务质量管理规定》,对员工的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行为实施奖补政策,集团上下已形成争做好人,多做好事的文明新风。

  周玉玲是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客运服务员。她从1995年7月开始,已经坚持义务献血27年,累计献血总量达91400毫升,相当于一个人全身换血至少22次。“宜昌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评比中,周玉玲榜上有名。

  谈建明是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售票服务部主任,曾荣获“宜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突出贡献个人”奖项。2021年7月,在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谈建明带领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售票、检票、保卫共计60余人,全方位清洁客运中心站,不留死角;全身心服务每位顾客,周到体贴;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凝聚文明力量,共筑“好人之城”。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依托好人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三峡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用他们至真至诚、恒久坚持的善举,给整个城市带来了温暖,向社会传递了诚信友爱的正能量,为宜昌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三峡商报全媒记者潘惠敏 通讯员姚馥郁)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