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连续五年建成7所“爱心驿站”

A-   A+
发表时间:2022-09-05 09: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2日,记者获悉,位于应城市汉宜大道应城段张杨村天黎宇彤物流有限公司的“爱心驿站”正积极为过往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歇脚场所。

  负责现场协调服务的应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高兴地说,“爱心驿站”主要用于解决周边建筑工人、货车司机、产业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饮水、休息、如厕系列问题。至此,该市已连续五个年头建成7所类似场所。

  2018年起,应城市在大智路7号总工会一楼建起首个“爱心驿站”。2019年至2021年,“爱心驿站”分布于世纪大道、粮贸街、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王桥路、古城大道等5处,就近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今年,应城市总工会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总结往年成功经验,于8月在穿城而过的汉宜大道选点设置“爱心驿站”,配齐“一套休息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一个阅览角”,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场所。

  “‘爱心驿站’布点涉市区、园区、过境路段等相关位置,因地制宜将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劳动者心坎上。”据介绍,应城市总工会将持续发挥“爱心驿站”平台优势,使其覆盖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不断为新业态打造温馨地标。(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琦 特约记者冯璇 通讯员周雨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