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9-05 08:36    来源:宜昌文明网

牢记革命历史 奋发开创未来

  9月3日,宜昌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宜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组织举办。部分抗战老兵、军休老干部、“三属”代表、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代表和驻宜官兵代表、机关单位和小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烈士陵园纪念广场,蓝天白云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副市长张琼代表市人民政府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深敬意。

  随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宜昌抗日历史以及当年保卫宜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今年已经92岁的抗战老兵王云岭,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情不自禁地举手向革命烈士敬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一堂,交流体会感悟。来自绿萝路小学六年级的邹东玘和他的同学们向抗战老兵和军休干部敬献鲜花,“今天有幸看到了真正的抗战老兵、英勇前辈,备受鼓舞。请前辈们放心,历史不可忘,强国复兴有我们!”曾在武警某部服役的转业军人岳小东感慨道:“虽已退役,但不论今后在什么岗位工作,我更有责任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把军人忠诚的品质、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传承下去!”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钧顺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在全社会掀起尊崇英烈、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峡商报 记者潘惠敏 通讯员温亚运)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