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时间存折”激活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9-01 17: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安全细则是个宝,大家一定要记牢……”8月30日,在保康县过渡湾镇中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举行,志愿者为孩子们宣讲开学安全知识、健康生活常识。

  自“时间存折”志愿活动推广以来,中厂村民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开学前期,村里发布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后,10余名志愿者闻讯而动,积极参与,宣讲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画出最美家乡,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我今天做了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请帮我在‘存折’上记2分,谢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排队,在“时间存折”记分。

  “做志愿服务本来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时间存折’让我们的爱心得到记录,让我们更有成就感了。”参加完志愿服务的村民谭康东真诚地说。

  自“时间存折”活动开展以来,过渡湾镇率先在中厂村、倒座庙村开展“时间存折”试点,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为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时间存折”管理办法和志愿服务网上系统信息录入方法,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通过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广泛推广,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目前,“时间存折”志愿服务模式已在全镇13个村、1个社区全面铺开,全镇发放“时间存折”1100余本,已有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张玮 白豪斌 王冬香 全媒体记者丁心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