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宣讲进小区 文明创建人人都是主角

A-   A+
发表时间:2022-08-31 15: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建新小学宿舍楼要管好车辆的进出,改造后环境卫生要实行常态化管理。”

  “我认为小区要建立门禁系统刷卡,这样才能够保证小区里面的安全。”

  “我觉得小区应该建立临时物业用房,让居民业主有一个集中的去处。”

  ……

  8月25日晚上7点,黄州区赤壁街道建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三期第二站“文明宣讲进小区,共同缔造你我行”主题活动在建新小学宿舍楼院内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文明创建 共同缔造”的主题,居民们畅所欲言,谈体会、讲感受、说问题、提意见,营造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良好氛围。

  文明宣讲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理论宣讲,也有文明实践活动。在理论宣讲中,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还讨论小区如何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同时开展小区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整治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灭火器操作知识讲解、疫情防控扫楼排查行动等。

  在市人大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围绕小区创文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自查自纠,纷纷表示要引导居民共同参与,为创建黄冈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的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

  在建新小区文明宣讲板凳会上,还融于案例分享的宣讲特色,主协创单位市烟草局宣讲员郑丽华分享了蝶变家园,圈出你我幸福感,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建新社区充分发挥新润百姓宣讲员团的宣讲优势,精心策划宣讲内容,切实拓宽宣讲方式,增加宣讲频次,让广大居民从“不想听讲”转为“些许疑惑”,再到“主动咨询”,最终“积极参与”。通过在小区广泛宣讲,树立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让文明创建共同缔造工作深入人心。

  “连日来,建新社区举办文明宣讲进小区活动三期,包括15个小区,受众人数达500余人。文明宣讲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文明创建与美好环境共同缔造相结合。真正接地气,入人心,与居民面对面、心与心零距离沟通,达到了联系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建新社区党委书记余邦祥介绍。(鄂东晚报 记者孙婷 通讯员刘建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