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召开创文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

A-   A+
发表时间:2022-08-30 11: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9日,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调度会议召开,对前期问题整改再推进、再提速,对各项工作任务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推动咸宁市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主持会议。会议集中观看咸宁市创文工作暗访专题片,并通报8月份模拟测评结果。

  杨军指出,过去1个月,广大干部群众争当创文先锋,战高温、冒酷暑,走街入巷,做了大量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城市颜值在提升、交通秩序在好转、居民素质在提高,展现出向上向善向好的变化。但应该清醒认识到,我市创文工作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唯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坐不得、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方能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实现整体提升、全域提升、全面提升。

  杨军要求,要聚焦重点,务必取得“有形有感”的深切变化。要强化公共环境整治,坚持常态长效,确保市容环境卫生规范达标、不留死角,扎实做好“四害”防治,协同推进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要加强公共秩序引导,持续加大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要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文明乡风、诚信建设等工作,在下沉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充分发挥宣传载体、“窗口名片”作用,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推进城乡文明共建,让文明之风从大街小巷吹到田间地头,进入千家万户。

  杨军强调,要再明职责,突出建立“见人见事”的责任体系。建好工作机制,改善工作作风,形成工作习惯。要压紧压实专班值守职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文明劝导。要落实包保单位职责,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当好创文工作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加快形成“干部带着群众一起干”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属地负责、群众自治作用,落实好“门前四包”职责。

  市领导吴刚、吴晓波、李丽、熊享涛、王刚、王芳出席会议。(咸宁日报 记者 吴文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