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红马甲”劝导 出行更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2-08-30 10: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上下班高峰期,孝感城区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来去匆匆。有一群人,在各个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他们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在执勤工作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文明交通劝导员。

  8月15日下午五点半,迎着火辣辣的太阳,文明交通劝导员魏敏和他的同事们准时来到工作岗位——复兴大道与黄香路交叉口,开始了交通劝导工作。

  “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半,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半,两个小时。相比我们交警、环卫工人来说,这点工作也不算什么。尤其是现在市民文明素质在逐渐提升,我们在交通劝导的时候,很多市民自觉戴头盔,文明过马路。”魏敏说道。

  一顶小红帽、一面小红旗、一件红背心,这就是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全部办公“家当”。他们的工作也换来了市民的理解和尊重。

  路过的市民付寒蕾说:“他们在这边劝导也是蛮辛苦,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们也不好意思违反交通规则,而且我觉得交通规则也要从自己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据悉,按照“包保到点、落实到人、长效常态”的原则,我市发动市直88个单位在城区22个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于今年1月份启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希望在市直单位劝导人员的示范作用下,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五城同创’中来,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营造‘五城同创’的浓厚氛围,推动‘五城同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市创建办工作人员周乐蓉表示。(孝感日报 通讯员 伍成)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