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聘请41名红廉故事义务宣讲员

A-   A+
发表时间:2022-08-30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6日,大悟县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将红廉故事义务宣讲员聘书,发放给辜小娟等41名红廉宣讲员,该县红廉故事宣讲工作又增添了新鲜血液。

  大悟县属革命老区,全国著名将军县。为了人类解放、革命胜利,全县有十万多人先后参加革命,七万儿女献出宝贵生命。芳畈镇白果树湾是新四军五师司令部所在地,抗日战争时期,六万铁血健儿驻扎在白果树湾,坚持抗战七年之久。解放战争时期,在宣化店镇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中原突围,七万余解放军战士英勇奋战,突出敌人重重包围,打响了解放战争第一枪。留下周恩来、李先念、徐向前、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足迹。

  至今,全县拥有国家级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三个、革命烈士纪念碑4座;有记载记录的革命遗址、革命战场120多处。全县流传着很多革命先烈,老一代革命家不怕牺牲,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红廉故事。

  为了把这些故事宣讲好、宣传好、利用好,在全力保护红色资源,挖红色故事、红廉故事过程中,拿出人员编制、资金,先后招聘70余名红色导游、红色宣讲员作为专职人才队伍。还充分利用330名红色小导游、红色义务宣讲员、老干部宣讲员,通过不同角度、不同方式来开展义务宣讲。近期,由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精心地组织了全县红廉故事演讲大赛,来自各条战线41名男女青年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演讲比赛。通过当面抽签、当场打分、现场公布结果方式,从41名选手中竞选出10强选手,最后进入总决赛。

  为了把这些优秀选手利用好,发挥出他们优点和特长,县委、县政府将这41名优秀选手聘请为红廉故事义务宣讲员,真正地把红色故事、红廉故事世世代代讲下去,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孝感晚报 通讯员 周耘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