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快递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A-   A+
发表时间:2022-08-26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顺丰快递小哥常春在襄阳市樊城区中原路某单位家属院派件时,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半挂在阳台,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情急之下,他一边大声呼喊救人,一边冲刺跑到六楼,不顾危险将老人从阳台救下。

  随后,常春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和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后,常春默默离开继续工作。事后,老人家属向常春表达了感谢并赠送了一面锦旗。

  “在我市快递行业,像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今年,我们号召各快递公司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倡导快递小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说。

  今年7月,市邮政管理局面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发出倡议,鼓励设有党组织的快递公司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快递员走街串巷、流动性大的优势,鼓励快递员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达等方面发挥作用,通过“随手拍”“用心做”,协助社区解决群众“身边事”。

  今年以来,快递员在日常工作中直报涉毒、涉黄、涉赌、消防通道堵塞、重大安全隐患、公共健身设施损坏等线索20余条,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文明驾驶等活动200余人次,发放100余份文明出行宣传册。襄阳中通快递公司党支部得知公司所在社区留守老人生活困难后,联合公司11家网点为樊城区张营社区送去3万余元爱心物资。

  截至目前,快递小哥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已经覆盖10余个小区,可为1万余名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董子川 通讯员李娓涵 袁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