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红叶书房:家门口遇见“诗和远方”

A-   A+
发表时间:2022-08-26 14: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真是太好了,可以看书、购书,还能看动画片,听音乐!”8月23日,家住大悟县西岳社区的刘女士带着孙子在西岳大道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大悟县分公司新开业的红叶书房高兴地说。

  走进这家温馨高雅的红叶书房,只见水吧休闲、阅读休闲廊、文化沙龙、少儿绘本阅读等区域弥漫着浓浓的书香,伴随舒缓的音乐,有人在挑选书籍、看电影、听讲座、看演出,有的坐在窗前阅读,享受宁静的时光,小孩们沉浸在喜爱的书籍中或观看动漫片。“阅读+咖啡”、“阅读+文创”、“阅读+教育”、“阅读+培训”、“阅读+沙龙”等一体式主题场景,全新功能布局与业态经营新模式,吸引广大市民慕名前来,享受读书的快乐、丰富的文化生活。

  据悉,今年来,大悟县坚持为民导向,突出文化引领,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县委纪监委、宣传部、县文联等单位组织60多名作家编辑出版《红色大悟》,130名红色小导游、“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文艺进乡村、电影、校园、企业开展活动120余场次,让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红叶书房扩大文化阵地影响力,丰富书香知识底蕴!”8月22日,大悟县书法协会会长胡火山感慨地说。今年,该公司创新发展,以主题沙龙、趣味空间、电影空间、本土文化展示、咖啡阅读等为抓手,实现从传统单一的图书售卖向沉浸式、体验式、情景式阅读新空间的华丽转身,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活动平台。公司投资145万元在县城区建设两层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红叶书房,书房图书涵盖红色、文学、党政经管专区、书法、农业养殖、工具书、少儿绘本等800余种上万册图书,为市民建设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化服务中心,为美好大悟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红叶书房通过开展红色观影、图书优惠、朗读者沙龙等系列惠民活动,用更好的方式让市民读更好的书,使得阅读成为悦读,让读者更加热爱阅读。”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大悟县分公司总经理刘凯说道。(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易荣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