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深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9:04    来源:宜昌文明网

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

  为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深化“志愿之城”建设,2022年宜昌市“喜迎二十大 宜昌志愿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隆重举行,五峰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人气奖。

  近年来,五峰各地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发挥志愿服务在弘扬时代新风、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中的重要作用,众多志愿者为构筑和谐文明的幸福之城而不断努力,用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叠加五峰这座城市的新高度,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燃气安全入户宣传志愿服务

  “稍等一下,别着急,请等待绿灯后有序过马路”,这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安全出行提示。“燃气安全很重要,俩门要注意,家里有什么事情,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这是社区助老志愿者的温馨提醒。在五峰,各街头巷口常常能看到一抹抹红色的身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每周三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每周五开展环境保护,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做爱心与正能量的传递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无限的温情与善意。

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五峰各地志愿服务队伍立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从中选树培育了“茶乡领读文化惠民”、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医保“心”服务、情暖夕阳“1+1”爱老助老、“党员驿家服务到家”等一批受欢迎、可持续、叫得响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一个个各具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解决了实际困难,激发和凝聚起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精神力量。

  截至目前,五峰共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项目28个,组建志愿服务组织248个,4.57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基层一线,成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志愿红”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打色”。未来,五峰将不断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力争让更多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落地生根,让志愿之花绽放的更加绚丽夺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聂悟婧)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