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昏迷 武汉教师带头停车救助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8: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9日中午,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西角湖村路口,一位老人骑电动车时意外撞向路边护栏,摔倒在地后一动不动。武汉市光谷花城初级中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花城中学)的常务副校长马明荃、副校长孙红霞为考察骨干教师正好路过此地,他们立即停好车,对老人进行救助。

老师们救助老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当时地面高温超过60℃,老人昏倒在地,呼叫不应。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老师们并没有贸然搬动伤者,马明荃迅速用纸巾帮老人擦拭鲜血,用矿泉水给他降温;孙红霞为老人打伞遮阳;骨干教师黄硕立即拨打120、110;同行的蕲州镇初级中学副校长陈军和马建军老师联系西角湖村书记,请他帮忙寻找伤者家人。

更多好心人加入到救助队伍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老师们井然有序地行动,鼓舞多名路人加入救护队伍。有人从家中拿来毡子,帮老人垫在身下隔热。村干部、警察、医护人员、伤者家属陆续赶到现场,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回汉后,马明荃和孙红霞仍牵挂着这位老人,多次向黄硕打听情况,得知老人已无大碍,他们非常欣慰:“事发突然,我们是下意识地行动,没想到很多人和我们一起帮助受伤老人,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