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峡口村:“时间存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A-   A+
发表时间:2022-08-25 08: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现在疫情比较严重,出去要做好防护措施,要把口罩带着,人多的地方不能去……”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保康县寺坪镇峡口村志愿者王举树,顾不上天气炎热,每天忙着和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排查外地返乡人员。

  王举树一直是村里的“热心肠”,也是村里“时间存折”志愿服务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根据1小时积1分的“时间存折”管理办法,这几天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能获得40分积分,可在爱心超市兑换等价值的生活用品。

  “我觉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村里还给我们发积分奖励,这是一种品德积分, 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王举树真诚说道。

  据寺坪镇峡口村支部书记刘辉义介绍,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峡口村及时将“时间存折”志愿服务延伸到疫情防控一线,共有40余名志愿者自愿参加服务,有效解决了村干部力量不够问题,筑牢了疫情防控网。

  今年19岁的谭智勇家住峡口村一组,是一名大二学生。一大早,他就和同乡小伙伴一起来到村里农家书屋,义务进行书籍归类。

  “我的家乡现在建设得十分美丽,我们当志愿者不仅能丰富社会经验,还能通过时间存折积分兑奖品,很有激励作用。”

  谭智勇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只要村里招募志愿者,他都积极参加,能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他觉得很自豪。

  据了解,峡口村结合本村实际,将“时间存折”志愿服务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工作相融合,对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文明行为进行积分管理。

 

  目前,峡口村已经有100多名村民申领了“时间存折”,自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存折”志愿服务品牌越来越亮,基层群众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

  刘辉义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继续规范“时间存折”管理模式,带动更多群众热情参与、真情奉献、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张玮 张照 张琴 全媒体记者丁心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