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A-   A+
发表时间:2022-08-24 11: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襄阳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各地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义无反顾投身到防疫一线,为襄阳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连日来,共青团樊城区委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米公街道、定中门街道、柿铺街道等十个街道,广泛发起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樊城区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近200名踊跃报名的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奔赴各社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点场地布置、采集现场秩序维持、本轮扩面核酸检测要求宣传、南漳返襄人员排查、流调信息录入等工作。

  共青团襄州区委迅速行动,线上线下累计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186人,动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同时积极开展防疫物资慰问活动,发放慰问物资矿泉水、饮料。

  自南漳县主城区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共青团南漳县委、南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共青团南漳县委共招募志愿者858名,组建“2022年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群”两个,委托县春晖社会工作中心和县春雨社会工作中心协助管理。

  共青团枣阳市委号召志愿者积极前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招募286名青年志愿者。枣阳社区共91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检测点安排大约3名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在危机面前积极展现青年力量与担当。

  在襄城、谷城等地,青年志愿者们也发扬不畏酷暑、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用青春力量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吴芳 通讯员孟曦 方君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