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龚万祥助力茶农抗旱保收

A-   A+
发表时间:2022-08-24 10: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干旱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村茶园里,“中国好人”、宜昌市人大代表、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龚万祥特别的忙。在峡口村乡间上、水源小溪沟、茶园里、独居老人院坝都能看到他与家人和村民柳启顺等一群志愿服务队员的身影,调试抽水设备、牵水管、灌溉茶树……帮助缺乏劳动力的茶农抗旱保收。

  “龚万祥在市中医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的院,回村后第二天便来到村委会,了解目前全村旱情,并给村里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峡口村党总支书记熊远刚说,龚万祥在与村干部深入村组检查旱情时,发现有可用水源茶农的茶树大面积枯萎,还有一部分出现绝收的状况,龚万祥特别着急。他带着家人和有劳动力的村民,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义务抗旱服务队,并号召服务队员有抗旱设备的出设备,没有抗旱设备的出劳力帮助需要抗旱的茶农,在他的带动下,很快得到了服务队队员的积极响应。

  “我们志愿服务队也是受旱户,没有水源来抗旱,但不能闲着,关键时刻大家来拉一把,能保一棵树就要保一棵,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帮助有困难的村民,不光是村组干部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有互帮互助的责任和义务。”龚万祥如是说。

  “干旱个把月哒,我吃的水都是龚万祥和他带的人送来的。”三组独居老人周爷爷逢人就说,龚万祥不愧是“中国好人”,多亏了他们的帮助。

  据村干部介绍,目前,龚万祥组织的抗旱志愿服务队,为缺劳动力的茶农抗旱300多亩,给老人义务送生活饮用水12吨。(三峡宜昌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