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全城寻人!“欠你的80元钱还没还呢”

A-   A+
发表时间:2022-08-24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帮助年迈的菜农,他一次性买走所有玉米,还多给了80元钱;为当面说声谢谢,并把该找的80元钱还给好心人,菜农连续一周苦苦寻找。连日来,发生在黄石市黄石港区武汉路上的这段故事,充满浓浓真情。

  菜农李曦家住开发区·铁山区圣水泉村,看外表,一点都不像是一个86岁的老人。虽说早就住进楼房,过上好日子,可种了一辈子的菜,老人始终舍不得老宅附近的两亩菜地,每天坐2站公交车,去地里忙乎一阵,一季下来,能收获5000多根玉米,给家里增加近万元的收入。

  每年5月到9月是玉米成熟的季节,李曦挑着60多斤的担子,乘坐24路公交车在市中心医院附近下车,然后拐到武汉路上的集市售卖。

  李曦记得是8月16日。那天闷热,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临近中午时,难得下了一阵大雨。李曦坐在武汉路富豪农贸市场外一处屋檐下避雨,面前的箩筐里还剩10根玉米。一名中年男子从面前走了过去,随即又转身返回。

  “他问我玉米的价格。”李曦回忆,玉米售价2元一根,天气实在太热,又下着雨,他准备便宜卖了早点回家。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不仅不同意他降价,还表示要将剩下的玉米全部买走。

  10根玉米20元钱,结账时,男子身上只有15元零钱。李曦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法提供扫码支付服务。正在犯难时,男子掏出一张100元人民币,塞到李曦手里,随后提起玉米转身就走。李曦大声喊“师傅别走,还没找你钱”,但男子摆摆手说“不用了,天太热,你早点回家”,随后疾步消失在街头。

  一周来,李曦每次到城区卖玉米,都会在富豪农贸市场附近“蹲守”,希望能再次遇到那位好心的男子。21日上午,再次寻找未果后,一位热心市民帮李曦拨通东楚晚报新闻热线,希望该报记者能圆了老人的心愿。在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时,李曦动情地说:“好心人,欠你的80元钱还没还呢。”(东楚晚报 记者 黄醒尘)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