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08:57    来源:宜昌文明网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8月19日,2022年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三峡广电一号演播大厅举行。

  志愿之城,爱满宜昌。8月19日上午举行的“喜迎二十大 宜昌志愿红”2022年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上,宜昌市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台打擂,聆听一个个温暖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宜昌“志愿之城”建设,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共推荐83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专家组评审,共有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在决赛现场,20个入围项目的推介人逐一登台宣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近年来活跃在宜昌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缘起、运行管理、实施成效、社会影响等。他们或义务宣讲政策理论、或亲情陪伴失独老人、或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或爱心助困免费带货。他们是温暖城市的“志愿红”,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宜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精髓。

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经评委现场综合评分,宜都市委宣传部选送的“荣耀宣讲 通情达理”志愿服务项目、宜昌市应急管理局选送的“‘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远安县委宣传部选送的“‘留·声·机’留守儿童合唱团”志愿服务项目、当阳市委宣传部选送的“雀尕飞”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艺术志愿服务项目4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宜昌高新区文明办选送的“闪耀的红”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西陵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守护宜昌江豚——留住母亲河的‘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前,大赛通过网络投票,吸引了82万人次关注点赞,共产生“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志愿服务项目等4个人气奖项目。

为特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本次大赛还现场交流展示了宜昌市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上榜的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宜都市东风社区的“朝阳伴夕阳 携手同陪伴”志愿服务项目,伍家岗区大公陈实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助残·聚光筑梦”志愿服务项目,他们被推选为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奖项目。

  来自当阳市正能量诚信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史海说:“我们将不断学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新志愿服务内容,让宜昌这座大爱之城更有温度。”(三峡日报 记者孙晓陵)

2022年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一、特等奖(2个)

  宜昌市伍家岗区大公陈实公益服务中心“志愿助残 聚光筑梦”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伍家岗区委宣传部)

  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朝阳伴夕阳 携手同陪伴”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都市委宣传部)

  二、一等奖(4个)

  宜都市荣耀宣讲团志愿服务队“荣耀宣讲 通情达理”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都市委宣传部)

  宜昌市赞友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昌市应急管理局)

  远安县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留•声•机’留守儿童合唱团”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远安县委宣传部)

  当阳市杜妈妈“心心桥”志愿服务家园“‘雀尕飞’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当阳市委宣传部)

  三、二等奖(6个)

  “闪耀的红”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闪耀的红’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昌高新区文明办)

  陈木兰乡村伴读•悦读枝江志愿服务队“陈木兰乡村伴读•悦读枝江”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枝江市委宣传部)

  夷陵区向日葵亲子活动服务中心“守望童年 为爱护航‘爱从礼中来’”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夷陵区委宣传部)

  宜昌交通执法志愿服务队 “十八年爱心送考 为梦想护航”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昌市交通运输局)

  秭归县卫健局康乃馨志愿服务队“孝心接力•卫爱计续”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秭归县委宣传部)

  当阳市正能量诚信出租车志愿服务队“‘义’不容辞,让爱无‘碍’”助残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当阳市委宣传部)

  四、三等奖(10个)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邓兰舟志愿服务队“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宜昌市稻草圈圈生态环保公益中心 “守护宜昌江豚——留住母亲河的‘微笑天使’”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西陵区委宣传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暖艺”志愿服务队“暖艺:最温暖的一课”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共青团宜昌市委)

  爱邻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夷陵家点绿”环保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夷陵区委宣传部)

  白鸭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好帮手行动—共同缔造空巢老人的幸福家园” 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枝江市委宣传部)

  兴山县和美志愿服务队“民生有志•愿君有情——‘三社联动’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兴山县委宣传部)

  长阳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阳花开’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点军区委文明办 晓岸志愿服务队“育苗工程”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点军区委宣传部)

  猇亭区云池街道福善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护猇亭大水缸•共创美好福善场”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猇亭区委宣传部)

  秭归县泄滩乡桂花坪村志愿服务分队“幸福使者来敲门”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秭归县委宣传部)

  五、人气奖(4个)

  当阳市杜妈妈“心心桥”志愿服务家园“‘雀尕飞’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当阳市委宣传部)

  “闪耀的红”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闪耀的红’宜昌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宜昌高新区文明办)

  当阳市正能量诚信出租车志愿服务队“‘义’不容辞,让爱无‘碍’”助残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当阳市委宣传部)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邓兰舟志愿服务队“邓兰舟‘爱心助困’义务带货”志愿服务项目(选送单位: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