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明单位咸宁市教育局:文明之风浸润你我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15: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浓厚怡人的书香气息……在咸宁,城区大大小小的学校不仅环境越来越优美了,更有一股股清新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工程。”咸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蒋李明介绍,近年来市教育局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

  今年4月底,咸宁市第五届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暨首届诗词大会启动,全市460余所中小学校、50余万学生积极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古诗词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全市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7月,咸宁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旨在提高学生对文身危害性认识,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营造青春自护的良好氛围。

  8月,“传承国粹 强国有我”咸宁市2022年“戏曲进校园”楚剧培训班开班,增强了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国粹经典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这些活动是市教育局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众多内容的一部分,也是该局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2017年,市教育局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该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文明创建活动等,在抓文明校园创建的同时,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8月12日,在温泉路值守的市教育局党员干部,一边清扫路面垃圾,一边维护公交站台秩序。与此同时,该局2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包保社区旗鼓社区,对社区环境进行大清洁。

  “前段时间帮助社区解决了亮化路灯资金难题,现在正在解决下水道管网改造难题。”该局后勤中心主任施华军介绍,2020年以来,累计投入30余万元用于创文工作中。

  走进市教育局办公楼,大楼周边和单位内部张贴着许多公益广告图片,有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勤俭节约、垃圾分类等宣传内容,创文氛围十分浓厚。该局还建立了图书角和阅览室,收藏各类书籍400余册,开展各类学习讲座10余次。

  “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来不得半点‘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该局负责人说,将继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文工作。(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聂莹颖)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