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举行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选拔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11: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7日,“灵秀湖北欢迎您”——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孝感市选拔赛在孝感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孝感市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求,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孝感故事。

  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自大赛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司乘人员纷纷踊跃报名,上传了很多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名选手进入选拔赛,接受专业评委的现场指导。

  比赛以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围绕孝感历史沿革、风土人情、山水名胜、特产美食,讲家乡故事,展孝感风采。他们的故事中,有孟宗故里的历史变迁,有董永公园的寒暑春秋;有安陆的银杏碧山,有大悟的红叶热土;有孝感麻糖甘甜酥脆,有滑鱼滑肉唇齿留香;楚王城里藏着长文觚,系马口下埋着火烧陶。观音湖碧波荡漾满目自然风光,老澴河治浊还清尽显人文关怀。

  选拔赛现场,两位专家从仪态、情感、表情等各方面入手,对10位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这10名选手将代表孝感市参加省里的竞赛。(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建新 通讯员刘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