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红色名片 大悟县廉政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8-22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2日,大悟县委组织一百多名文艺文化骨干走进军营,给全体官兵讲红廉故事,唱红色歌曲,开展清廉书画展,一起互动互演节目,再次把全县廉政文化建设推向高潮。

  大悟县是革命老区、全国著名将军县,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始终把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作为清廉文化建设有力抓手。

  讲好红色故事。该县17个乡镇(区)和50多个部门分场地、分层次、分部门、分战线开展红色故事大奖赛,230多名选手积极参赛,3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让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故事深入人心。

  挖掘红色记忆。该县组织60多名作家,深入一线采写、挖掘红色故事、廉政故事、创业故事,先后编辑出版《红色大悟》《实践大悟》《大悟乡贤》。400多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文章,讴歌了一代代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勤政廉洁的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

  开展清廉文化宣讲。充分发挥县委宣讲团、驻村第一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把大悟论坛、道德讲堂、屋场院子会、红色广场作为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宣讲活动80余场次,使尚廉洁、讲诚信、遵纪守法成为共同价值追求。

  推进清廉文化活动。精心培育5支红色小导游志愿服务队,130名红色小导游活跃在5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给来到基地参加红色教育党员干部、学生、企业家,讲述红军、新四军、解放军的红色革命故事、良好家风家教故事。推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居、进家庭”活动,通过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县楚剧团、油梓树艺术团、小红叶艺术团、文艺志愿者等群众艺术团体,常态化地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惠民演出、公益电影放映、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开展文艺演出21场(次),送戏曲进乡村、进校园、进乡村活动120余场次。展播优秀清廉文化作品120件,开展送清廉文化电影下乡活动120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感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孝感日报 通讯员周耘芳)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