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一村民连续四年免费帮助乡邻抽水抗旱

A-   A+
发表时间:2022-08-20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陈敬学正在安装柴油抽水泵

  8月19日,黄冈市英山县杨柳湾镇烂柴河村。马达轰鸣,一组村民陈敬学正开动水泵,帮助乡邻抽水灌溉茶园。

  “8月以来,高温干旱持续,茶树都快枯死了。多亏陈敬学,咱村四个小组近200亩茶园能活下来,都靠他的两台水泵。”烂柴河村村委会主任谭斌说。

  村民正在使用陈敬学的水泵为茶园“解渴”

  烂柴河村现有山地生态茶园1080亩。多年前,陈敬学创办一个年产干茶30万斤的茶叶加工厂。由于他诚信经营,从不压价,乡邻的鲜叶都愿意卖给他。2019年夏天,他看到乡亲们的茶园因干旱出现减产,自掏腰包6000元购回两台水泵,义务为乡邻抽水,当年花费的柴油款接近5000元。此后每逢干旱季节,他就主动免费为大家抽水灌溉。

  四年来,陈敬学为乡邻免费抽水抗旱投入的设备购置、维修、用油、运输等各项费用达3.6万元。(湖北日报记者刘毅、通讯员付向阳)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