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益景观小品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A-   A+
发表时间:2022-08-19 12: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记者发现黄石市新添了不少公益景观小品,生动有趣的造景搭配公益广告,多元素、多角度、多色彩、全方位地向市民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文化氛围。

  广州路是家住杭州东路社区的林女士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她说:“我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广州路上的公益景观小品,设计独具匠心,富有创意,令人赏心悦目。”

  漫步于桂花湾广场,一处勾勒出山水意境、融入黄石特色建筑和小燕子造型的景观小品,向市民宣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鲜明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景观小品树立在人民广场上,与周围环境互相映衬;将黄石市花石榴花融入灯笼造型中,结合“力量生于团结 幸福源自奋斗”的文明主题的景观小品坐落在湖滨东路上……这些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设计精美、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观赏性强,且富有浓郁的黄石特色,一处皆一景,形成了一道道城市的靓丽风景线。

  “这些景观小品在设计上与黄石历史文化相承接,融入黄石市花石榴花、市树香樟树、小燕子、乒乓球等元素,使用金、红、绿、白、灰五种颜色为主色调,展示黄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城市景观相融合。”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具有黄石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旨在进一步提高文化宣传效果,通过这些景观小品对市民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责任意识。

  据了解,全市一共规划设计了40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重点设置在城市主要出入口、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公园、景区景点、政务大厅及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预计明年全部完工。(黄石日报 记者 彭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