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让市民出行有爱“无碍”

A-   A+
发表时间:2022-08-19 08:56    来源:宜昌文明网

城区749处缘石坡道问题完成整改

  “以前特别费劲,现在拖车即便装着近百斤的货物,上人行道也很轻松。”8月18日,在宜昌市西陵区恒基路送货的李师傅不禁感叹,自从商圈周边缘石坡道改造好后,无论是送货人员,还是残障朋友等特殊人群,通行都变得很畅通了。

  缘石坡道属于无障碍设施的一种,位于人行道口或人行横道两端。其设置可避免人行道路缘石带来的通行障碍,方便特殊人群安全、通畅出行。按照今年4月1日正式施行的国家标准《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规定,缘石坡道的坡口与车行道之间应无高差。

  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缘石坡道设置不规范、部分人行道路与车行道路面存在较大高差的问题,市住建局联合市城管委对城区主要道路、商圈、市场及周边进行了摸底巡查,共发现缘石坡道问题844处。其中57条主要道路(节点)缘石坡道问题749处,市场及周边缘石坡道问题81处,主要商圈及周边缘石坡道问题14处。

  据宜昌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技科科长彭虎彪介绍,目前,宜昌市主要道路(节点)的缘石坡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市场、商圈及周边缘石坡道问题正在抓紧整改,计划8月20日前完成。(三峡商报 记者颜芳 通讯员谭格格 翁翔)

责任编辑:乔 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