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厕一景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A-   A+
发表时间:2022-08-18 09:17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民服务解决如厕难

  “这个公厕跟以前相比真是太干净了。能把这个厕所搞好,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8月17日,记者在宜昌城区葛洲坝青少年宫公厕遇到徐奶奶时,她不断点赞公厕的今非昔比。今年以来,我市城管环卫部门加快推进城市公厕建改工作,年度建改目标任务32座,其中,城区25座。截至7月18日已完成17座,累计完成投资896万元。

  葛洲坝青少年宫公厕系2019年葛洲坝社会职能移交时,划转给西陵区环卫中心统一管理的,原公厕仅设置男厕位4个、女厕位6个,未设置管理间、工具间和第三卫生间,环境卫生堪忧,也不能满足周边居民如厕问题。今年纳入改造计划,目前已改建完成投入使用。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解决城区厕所不足,解决市民“如厕难”,宜昌启动了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将公厕建改列为“为民服务解难题”内容。城区于4月份开展244座公厕导向牌“多杆合一”工作,7天内完成旧导向牌拆除,并在路灯杆、交通信号设施杆上加装了统一样式的公厕导向牌367块,美化了市容环境。

  市环卫处规建科科长曾祥涛介绍,今年建改的公厕在规范配置设施的基础上,结合周边建筑和景观,注重造型风格和色彩统一,力求公厕外观与周边环境相互协调并融为一体,实现“一厕一景”。

  不仅硬件“过硬”,在管理上也实行“一人一厕、一厕一卡”,同时,城管环卫部门组织开展为城区公厕挑刺除臭的“闻臭行动”,并在媒体公布“红黑榜”,直面公厕管理问题并及时整改。提升了城市品质,市民“如厕”舒适度得到大幅提升。“以前的公厕无人管,卫生不好,如今每座厕所都有人管,外部还有统一标准的导向牌,内部绿植、洗手液等一应俱全……公厕也成了城市文明的窗口!”家住城区西陵二路的徐先生说。(三峡商报 记者王晶晶,通讯员杨露、陈赞、易海浪)

责任编辑:乔 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