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区96个纳凉点补齐“清凉”物资

A-   A+
发表时间:2022-08-16 08:57    来源:宜昌文明网

  近期,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宜昌各社区在西陵区、伍家岗区持续推出149个纳凉点,让环卫工、建筑工人、快递小哥等有了免费纳凉午休的好去处。1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过多方筹措资金,已给其中96个纳凉点补齐爱心冰柜和防暑降温物资,户外工作者和市民将能更好“清凉一夏”。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个区现有的149个纳凉点(不含工会已建爱心驿站14个)中,西陵区有78个、伍家岗区有71个。经调研发现,这些纳凉点均配备了空调,可为户外工作者及市民提供避暑纳凉场所,但其中只有53个纳凉点配备有冰柜及防暑物资,仍有96个纳凉点急需配备冰柜及防暑降温物资。

  为推进纳凉点建设,市民政局牵头多方协调,链接资源,积极落实物资采购工作。8月13至14日,争取市工商联支持,发动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已采购冰柜50台,由两个区民政部门全部补齐到点。

  同时,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又从慈善社区公益基金中安排专门资金采购剩余的46台冰柜及矿泉水、饮料、面包、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将于8月16日全部布点到位。

  “两个区149个纳凉点均将设计、张贴专属标识,明确服务对象,便于群众识别使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为宜昌东站、五一广场和新华广场三个24小时纳凉点补全纳凉物资,供有需要者随时取用。

  据了解,为保障纳凉点长期有效运转,市民政局目前已指导西陵区、伍家岗区建立常态机制,通过整合辖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对纳凉点进行日常维护,同时将通过安排专门经费、发动社会募捐、划拨社区公益基金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常态化采购防暑降温所需物资。

  “目前许多爱心市民自发为纳凉点补充清凉物资。”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纳凉点既是清凉补给站,也是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爱心队伍,人人参与奉献爱心,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享受这份夏日清凉,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三峡日报 记者时刚 通讯员赵杰 杨世楚)

责任编辑:乔 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