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A-   A+
发表时间:2022-08-16 09:02    来源:宜昌文明网

以文明之风涵养幸福之城

  8月10日,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带队深入城区大街小巷,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广泛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路径,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弱项,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加快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努力为百姓打造一座浸润和谐、幸福之风的文明江城。

  当天,余峰一行先后来到丰坪东巷、马半路市场、市中医医院与嘉谊商城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背街小巷整治、经营与就医秩序、路面整修、空中飞线治理等工作,并在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调研中,余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是为了争个品牌、拿个荣誉,而是着眼于更好推动城市能级提升、转型跨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并以此为契机,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全市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始终保持“拼抢实”“争闯逼”“快准狠”的工作状态,强化“标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理念,以项目化的思维,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完成,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切实做到态度精心、过程精细、结果精彩。

  “文明城市好不好,老百姓说了才算。”余峰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有效结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城市更有温度,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督促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包保单位示范引领、帮扶共建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协同发力巩固创建成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对照测评标准加强摸排,持续聚焦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所有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确保无死角、无遗漏。要强化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共建精神家园、共树文明风尚、共享发展成果。(三峡日报 通讯员谢逸舟 方伟)

责任编辑:乔 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