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陆家铺社区连续14年发放奖学金

A-   A+
发表时间:2022-08-16 11: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转眼,又到了陆家铺社区给优秀学子发奖学金的季节了。

  15日,家住黄石下陆区陆家铺社区新农村小区的徐新加带着孙子徐天乐,到社区申请办理奖学金时,他喜不自禁地嘱咐孙子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奖学金,谢谢社区对我的关怀,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今年,徐天乐以607的分数考上了重庆大学。

  陆家铺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村改居社区,多年来一直崇尚教育工作,上世纪90年代村级企业发展较好,社区从集体经济里拿出一部分兴建了陆家铺小学(现有色小学东校区),为本地适龄学子和外地进城务工的子女提供就学机会,并长期为困难学生减免学费,资助他们安心上学。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事业发展,陆家铺每年都会为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这项政策自2008年起持续坚持了14年,从未间断,奖学金也从2008年的2000元涨到今年的40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只需提供大学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及本人身份证即可。

  每年高考前后,社区都会提前大力宣传这一惠民政策,关注每个小区高考学子的升学情况,并通知符合条件的学子到社区申请奖学金。(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方泳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