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举行“童伴之家”安全培训演练

A-   A+
发表时间:2022-08-16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8日至9日,孝昌县应急管理局、孝昌县民政局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卡特彼勒基金会,对全县10名童伴妈妈和50余名儿童、家长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捂住口鼻,弯腰低行!”“不要拥挤,一个一个来!”8月9日,在孝昌县周巷镇双峰村童伴之家临时设置的消防烟雾逃生帐篷里,浓烟四起,烟雾缭绕,教员带领学员一边说着注意事项,一边带领10名童伴妈妈依次、有序地寻找安全出口“逃生”。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具有丰富应急救援经验的专家团队,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地震火灾应急、医疗急救技能、儿童自护知识,展现大量图文与影视资料,现场演练操作并详细讲解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如何查找火源隐患、常见儿童意外伤害处置、心肺复苏操作等安全技能,通过课堂“小测验”不断巩固知识点,加深学员的安全印象。

  为让培训更加逼真、贴近实际,专家团队与童伴妈妈邀请双峰村50余名儿童、家长齐聚一堂,组织大家分批进行“逃生帐篷”模拟演练,身临其境体验火灾现场逃生等场景,了解火灾现场该如何自救与互救。培训活动还开展了安全教育亲子体验营项目,以掷骰子游戏使得培训氛围妙趣横生,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暑假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拐骗等安全知识。(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 宋俊初 通讯员 邹文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