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老旧小区“改”出幸福家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8-15 10: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道路宽敞平整、车辆停放有序、路灯焕然一新、绿化带整齐美观,健身器材、文化长廊、垃圾收集箱等设施一应俱全……14日,记者走进鄂州东升花园小区、化工小区,清爽的居住环境令人眼前一亮。

  东升花园小区和化工小区是相邻互通的两个老旧小区,共有46栋住宅楼约1580户居民,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作为有着30多年历史的“高龄”小区,一度因污水管道堵塞、外墙掉落及路面坑洼不平、绿化损毁等问题,令居民颇有意见。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贴心工程”。为了将“贴心工程”做实做好,改造前,东升社区组织网格员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邀请党员代表、热心居民参与改造全过程,并通过入户走访及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将改造方案、工作要求等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让改造工作深入人心、改造内容人人皆知、改造过程人人配合。

  施工过程中,东升社区积极与施工方、监理方沟通,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同时积极协调施工中遇到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随着改造工程的推进,小区基础设施完善了,空间布局优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大变化,老旧小区重新焕发活力。“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一下子变成了新房子。”“墙面干净整洁,小区绿意盎然,住在这里心里敞亮。”傍晚时分,几位正在散步的居民争相谈论着小区的新变化。(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王蓓)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