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星空夜话”共商老旧小区改造

A-   A+
发表时间:2022-08-15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旧小区怎么改?群众说了算。8日晚,黄石东风路街道组织新冶社区及包保单位大冶市政协、市住建局等部门及物业和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围坐在钢花新村凉亭下,共话老旧小区改造。

  钢花新村小区建成于2003年,共3栋居民楼、156户、582人。

  去年,该小区被纳入大冶市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后,新冶社区组织召开了业主大会,就小区需改造的项目和存在问题进行征集和讨论,确定了小区改造的内容。为进一步听取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施工之前,东风路街道特组织了一场“星空夜话”活动。

  在听完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施工方有关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项目情况介绍后,居民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希望楼顶改造可以兼顾防水和保温两项功能,在屋顶加设防水层和保温隔热层。”“将车子进出小区门禁加入改造清单,让民居安全更有保障。”“改造小区门口花坛,增停车位……”

  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国鹏一一记录在档,并与施工方一道现场给出解答和承诺。

  钢花新村小区改造座谈会吸引了居民的关注,前来围观参与的居民越来越多,还有不少居民打开窗户,直接坐在自家阳台上讨论。

  座谈会上,周国鹏倡议,当前,大冶全市正在深入推进文明提升行动,就是让大家积极参与“一起来、一起讲、一起扫、一起治、一起享”活动,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文明、和谐。

  居民纷纷表态,小区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小区治理自己也有责任,他们积极维护小区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幸福的生活共同体。(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冯鑫 肖碧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