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感动瞬间 | 潜江:你的坚守,我的幸福!

A-   A+
发表时间:2022-08-12 16: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号车有人晕倒了!”8月10日晚8点多,随着一声惊呼,原本坐在返程大巴上休息的潜江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组组员们立马绷紧了神经,目光穿过狭窄的过道,只见新生儿科护士黄蓉晕倒在地上,丧失了意识……

  情况危急,同事们第一时间将黄蓉送往就近的总口卫生院进行吸氧、补液治疗,同时向医院汇报了相关情况。“要谨防热射病,马上派救护车去接。”接到消息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配车辆和人员。急诊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影像科等科室均已就位,随时准备进行抢救。院长黄书岚、副院长陈爱民、朱开梅也赶到急救中心焦急地等候。

  

  当晚11时左右,经过ICU同事们的奋力抢救,黄蓉的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各方面的生命体征终于慢慢恢复正常。目前,黄蓉已经恢复意识,病情逐渐好转并转入普通病房。院领导和同事们来到病房慰问看望,十分关心她的情况,并叮嘱她暂时放下工作,调理好身体。

  经了解,她在8月5日下夜班后,就直接赶赴武汉参加省级会议。7日凌晨4点,医院启动应急防控预案,人在武汉的她接到紧急通知有核酸采集任务,不顾一路劳顿,主动扛起了重任——立即返潜奔赴抗疫第一线。8日上午6时,全市展开第二轮核酸采集,紧接着第三轮、第四轮……连轴转的工作,黄蓉没有一丝怨言,她知道这是全市遏制疫情扩散的紧要关头,责任在身,必须打完这场仗。

  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也是普通人。同事们说,黄蓉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中,她的丈夫也在市疾控中心参加流调工作,夫妻俩披星戴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家中两个小孩只好交由其他家人照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因肩上的职责与使命。

  像黄蓉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高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因为心中的责任与坚守,再苦再累他们从不言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他们无私的奉献,笃定的担当,才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潜江市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