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A-   A+
发表时间:2022-08-12 11: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活动现场

  “争做文明有礼通山人,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向不文明行为宣战!”8月11日,湖北通山政府广场前一片“志愿红”,上午8:30分,通山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正式启动。

  “文明城市大家创,创建成果大家享。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到通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活动现场,通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丹宣读“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全民行动倡议书,向全县市民发出文明倡议。

  随后,通山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分别带队来到通山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山县大润发超市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咸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文倡议书。

  “从2012年算起,今年正好是我从事志愿服务的第10个年头。”通山爱心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曹继植是通山县税务局退休干部,他所在的协会共有488名志愿者,交通协管、城市清洁……美丽山城到处都有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曹继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从最初的30人到现在的近500人,在他们的感染和影响下,通山爱心志愿者协会队伍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通山市民身体力行,参与到“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行动中来。

目前,通山全县注册志愿者5.1万余人,占常住人口的13.6%

  据了解,目前,通山全县注册志愿者5.1万余人,占常住人口的13.6%,通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按照“1+8+N”发展模式,包含理论政策宣传、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8支志愿服务队,208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3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岗,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0余次。(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孔帆升 徐大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