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乡村“复兴少年宫” 点亮学子暑期七彩梦

A-   A+
发表时间:2022-08-11 09: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乡村少年儿童,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满足广大家长需求,宜都市红花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暑假托管活动,帮助孩子们探索知识、开阔眼界,切实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当地社会的一致好评。

  强部署

  “托”得住,更要“管”得好。宜都市红花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前期就本次暑假托管服务召开相关会议,确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全面宣传动员。通过暑期全员家访活动,入户了解家长的真实需求,解决刚需家庭暑假“看护难”问题,确定了安全第一、作业优先、兴趣为本、活动育人的工作主线,让暑假托管服务有保障、有质量,更有教育的温度。

  7月18日,宜都市红花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2022年“圆梦工程·七彩假期”服务项目正式开班。来自红花套中心小学的50名留守儿童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宜昌团市委副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卫平讲话并为红花套镇“希望家园”建设点授牌。湖北长江汇丰纸业有限公司和宜昌九鼎牧业有限公司为学生们送上爱心物资。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志愿团队及本次活动计划。

  花样“托”

  此次暑期托管班由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辅导老师,与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爱驻宜都志愿服务队”、湖北医药学院“医心向阳暑期社会实践队”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带队,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快乐阅读、安全教育、科普教育、阳光体育、兴趣活动等服务,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假期。

  在这里,高质量的暑期托管服务不是简单地“官方带娃”,也不是单纯地“作业辅导”,而是坚持“五育”融合,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为孩子们量身安排了多维度、趣味性的素质类课程,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放心“托”

  同时,学校在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旨在做到暑期托管服务让家长们放心,让孩子们的假期充实而有意义。通过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让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的警察叔叔和希望家园的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了防溺水安全课程,给予学生双倍的安全提醒和救助方法,为学生们的暑假保驾护航。

  这个热情的夏天,师生共同度过了温馨暑假。在整个活动中,红花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努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保证暑期托管服务有序、有效、有趣的组织开展,努力打造“孩子们喜欢、家长们满意”的有温度的“阳光家园”,为孩子们筑梦七彩假期,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宜都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