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来凤举办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

A-   A+
发表时间:2022-08-10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8月8日,来凤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特邀孝感市孝南区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孝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鲁锋,华中农业大学宣传部部长、本禹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王石径,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师、博士、社会学留学生博导祝平燕,湖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卫青,分别围绕“志愿服务如何为创文服务”、“志愿服务的项目与实施”、“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及组织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提升志愿者素质、提高志愿者服务技能”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实际操作性,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把握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和掌握的基层实际结合起来、融入进去,积极探索群众乐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和方法途径,提高标准、打开思路、打破陈规、打造品牌,不断以基层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县直单位8支常备队伍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云上来凤融媒体记者 杨依泉 实习生 文苑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