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董永社区“红色驿站”启用

A-   A+
发表时间:2022-08-10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有了‘红色驿站’,家门口就能办事,真方便。”8月5日,市高新区槐荫办事处董永社区“红色驿站”启用当天,居民刘爱红便来咨询了业务,并免费为孩子打印了资料。

  今年6月,在槐荫办事处指导下,社区响应群众期盼,和物业、居民等多方协商,克服资金困难,在还建小区一栋一楼找到合适空间,建设“红色驿站”,打造集志愿服务、便民服务、新就业群体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将党建阵地搬进居民小区,打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新建设的“红色驿站”添置了桌椅、打印机、饮水机、电风扇等设备,采用“1+1+N”(即1名社区干部担任站长,1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N支队伍)模式整合服务力量,主要为居民提供应急求助、信息咨询、意见受理、各类政策咨询,免费手机充电、饮用水、便民复印等服务项目。

  “红色驿站”自启用以来,已为社保卡即将过期的老年人提供“一卡通”便民咨询服务500余人次。(孝感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悦 通讯员万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