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A-   A+
发表时间:2022-08-09 08:52    来源:宜昌文明网

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

  8月2日,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形象。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测评体系,准确把握创建重点。全面对照新的测评体系,抓实抓细相关培训,不断增强指标理解的准度、任务落实的精度,做到依照体系谋划、按照体系实施、对照体系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质效。针对部分场所、区域亟待提档升级等方面的短板和硬伤,要逐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严格销号管理,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理念,进一步将文明创建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聚焦共建共享,广泛汇聚民智民力。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努力将群众关注转化为群众参与,真正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当主人、唱“主角”;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及成效,宣传文明创建给老百姓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到闻令而动、全员上阵、严督实导、立行立改、严明纪律、奖惩分明,努力为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更大枝江力量。(三峡晚报 通讯员谢逸舟 方伟)

责任编辑:乔奇 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