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加强防溺水宣传 筑牢暑期“安全墙”

A-   A+
发表时间:2022-08-09 10: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暑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樊城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活动。

  8月5日下午,樊城王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襄阳市乐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述故事、观看视频等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集防触电、防溺水、学急救和防拐骗等于一体的安全知识课,并叮嘱孩子们争当安全知识“小达人”,把所学知识告诉周边朋友、家人,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水深危险,不要在这里玩耍……”连日来,樊城洪家沟社区的暑期防溺水巡逻小分队在小清河畔巡逻。

  暑假前夕,洪家沟社区联防队成立暑期防溺水巡逻小分队,实行24小时巡逻,把防溺水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巡逻期间,他们沿着小清河畔排查安全隐患,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告诫未成年人不要擅自在河边玩耍。一旦发现私自下水的孩子,他们会立即劝导其上岸,并现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同时,防溺水巡逻小分队还在小清河畔设置了10根救援杆,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樊城鹿角门社区、星火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通过微信网格群转发防溺水视频、利用显示屏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在重点水域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居民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与辖区青少年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增强辖区未成年学生及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通讯员李夕希 洪俊 李莎 黄傲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