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茶园村:提升颜值气质 绘就村美新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2-08-08 10: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4日,走进黄冈黄州区陶店乡茶园村,村委会门前广场干净整洁,广场边,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村道旁,村规民约、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栏张贴醒目,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2019年10月,该村将文化活动中心、志愿服务站阵地、人员、设备、职能进行全面整合,突出功能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按照文明实践之家、志愿服务之家、文化之家重新调整划分3个功能区,搭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平台。

  最近,天气越来越炎热,茶园村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未成年人讲解游泳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自救措施及安全方面常识,劝诫未成年人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另外志愿者通过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片、讲解溺水案例、互问互答等方式,为家长和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在茶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4点半课堂免费为该村青少年儿童开放,为他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有值班老师为学生进行作业、阅读等辅导,还不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手工制作、电影欣赏、兴趣培养等活动。

  理论宣讲、平安法治、文明倡导、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卫生健康服务……茶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站,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多渠道举行系列惠民活动。

  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目前,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拥有8支志愿服务队,热心村民纷纷加入到服务队,规模达到100人以上,通过开展文明实践理论宣讲、便民惠民志愿服务、四点半课堂、文体文艺等活动,提升了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冈日报 记者 孙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