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走进“黄石书房”

A-   A+
发表时间:2022-08-08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七夕节,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而今的“七夕节”更成为传承家风家训,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6日,来自全市的一百个亲子家庭,在黄石书房铁山龙衢湾分馆参加了由黄石市委文明办、黄石市妇联主办的“相约七夕 陪伴成长”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新华社·现场云、东楚晚报视频号全程直播。

  何梓豪、程唯、熊家晨、朱其乐和石艺等5个亲子家庭围绕“陪伴、看见、成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各自家庭的陪伴故事。2021年度黄石最美家庭代表盛亚东家庭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家的“绿色庭院”,盛亚东表示,“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庭是社会的支柱,在家庭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每个人的职责。”

  随后,孩子们身着汉服以分组竞技的形式参与了唐诗接龙、制作主题创意书签、编织幸福生活手绳和美好明天手绘等亲子互动游戏,在传统节日感受亲子陪伴的幸福和快乐。

  活动最后,在场所有参与者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场面非常震撼。(黄石日报 记者 柯娟/文 通讯员 徐志红/摄)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