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驿站建到景点边 让游客停住脚更留下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8-08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盛夏时节,驱车安陆市赵钱线上,大道通衢,两侧树木、花朵各有景致。接官乡路段,莲花驿站与路侧的长山村千亩太空莲基地浑然一体。

  停车莲花驿站,穿过“听荷古轩”,庭院深深,莲叶田田,别有一番韵味。

  莲花驿站位于接官乡莲花村,建设总面积8000余平方米,主要包括驿站综合建筑、停车场、驿站标识、观景平台、活动游园等。

  接官乡党政办副主任方鑫介绍,以路长制示范线为契机,该乡从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出发,串连古驿接官亭,将观光、停车、餐饮、茶歇、休闲等功能融为一体,让过往游客停得住脚,更留得下心。

  棕色的标识牌、宽阔的停车区、雅致的四合庭院……刚投用不久的莲花驿站,外观大气、功能多样,让过往司乘人员和游客赞不绝口。

  “现在好了,有停车区,观赏荷花后,可以休憩品茶,尝尝农家菜。”在驿站赏荷的杨先生随手将拍摄的视频发布出去,引来几十万人观看,近百人评论。

  杨先生早年在安陆城区安家,节假日喜欢带着妻子和孩子到各个乡镇里游玩。

  “接官的西瓜很有名,驿站修好前,我们来玩过。”杨先生回忆说,车子只能沿着护栏停在路边,来一趟连吃饭、买水的地方也难找,完了就得返回城区。

  除了为司乘人员和游客提供休闲服务外,接官乡还充分考虑当地村民的需求,在驿站规划设计活动游园,提供广场舞和休闲观光场所。

  每到傍晚时分,驿站里就格外热闹,村民们赏荷、散步、跳广场舞,络绎不绝。

  “驿站建了,村里周边环境也变好了,城里人都往乡里跑,说羡慕我们能在‘画里’生活。”谈起莲花驿站,接官乡长山村村民许夕金乐呵地说,每天来看荷花、拍照发视频的人不少,停车场的车子都要停几十辆。

  长山村主要以莲产业为主,市民来此可观赏荷花、采摘莲蓬,交通驿站则为市民、农户提供休憩和销售的平台。方鑫介绍,他们计划将接官乡的特色农产品“一红三绿”(小米椒,无籽西瓜、太空莲、花椒),从田间地头搬到驿站,打造农产品集散地。

  今年,按照“旅游主轴线、产业示范带、网红打卡地”规划定位,聚焦“致富带动线、产业连接线和田园观光线”创建目标,安陆市高标准打造赵钱线百里金叶银杏“时光隧道”,惠及沿线赵棚、接官、洑水、开发区、府城、烟店、雷公和王义贞共8个乡镇(处)。

  安陆以赵钱旅游公路为轴,一线串珠赵家棚红色文化基地、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新四军建军遗址、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家级景区景点,变“旅游公路”为“公路旅游”,4年累计整合资金4.05亿元,创建里程全市最长,高标准创建4条路长制示范线135公里,形成内联外通、串珠成链的大交通格局。(孝感日报 记者郑玉欢 特约记者杨鹏程 通讯员陈克柱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