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益课堂解决孩子“看护难”

A-   A+
发表时间:2022-08-05 11: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个课堂办得好,我家的两个孩子都来这里学习。在这里,有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和辅导功课,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放心!”在曾都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职工家长马女士对曾都区开办暑假公益课堂这一举措称赞不已。 

  暑假期间,双职工都在上班,孩子由谁看管?不少市民遇到了此类难题。为此,共青团曾都区委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村(社区)与社会组织、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等开展暑期公益课堂活动,优先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双职工家庭子女等群体的就近就便托管服务需求。 

  8月3日上午,记者在曾都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看到,这里围坐了不少正在学习的中小学生。活动室里,大学生志愿者们正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辅导功课。据介绍,此处公益课堂由共青团曾都区委委托随州市阳光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办,自7月初开班以来已经先后为近百名小朋友提供公益服务。 

  孩子暑假有人看管,家长可以安心上班了!据了解,暑期公益课堂每天早上8点半开课、下午5点半下课,与大多数家长上下班时间基本同步,也会适当延长服务时间,为家长接送孩子提供方便。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孩子安全问题,共青团曾都区委提前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活动场所周边餐饮和环境卫生进行了监督检查。志愿者们还建立学生家长群,定时上传孩子们的课堂动态,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情况。 

  除常规作业辅导,公益课堂还开设了手工课、安全知识课、红色知识宣讲课等。当天上午10点多,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唱红歌、做体操,现场充满欢声笑语。12岁的小轩告诉记者,往年暑假他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独自做作业或者看电视。今年暑假参加公益课堂,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一起参加趣味运动会、诗词大会、观影活动等,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很多知识,非常开心。(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张莹莹 张雨微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