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五老”讲故事激情绘未来

A-   A+
发表时间:2022-08-05 11: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30日,应城市关工委“五老”工作室海山美术馆举行青少年暑期培训开班式,该市关工委主任谢小平介绍了“五老”工作室工作意义、内容、方式。

  海山美术馆“五老”工作室吴河清以大富水河故事为题,结合他创作的“印象大富水”水墨山水画,串联“畅马村蒲骚之战”“高关水库的兴建”“一大代表刘仁静”“导弹司令杨业功”等小故事,生动讲述了大富水河起源、人文环境和发生的革命故事。

  演讲图文并茂,打动着到场学生和“五老”,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学生代表刘诗卉说,大富水的故事教育人们应珍惜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还应学好科学知识和文化本领,用画笔去描绘更美好的未来。”

  当日,应城市部分“五老”骨干、学生和家长代表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五老”工作室海山美术馆书画、图书、摄影和藏品等。(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王文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