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志愿课堂点亮多彩假期

A-   A+
发表时间:2022-08-01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里可以学书法、绘画,爱心妈妈、爱心哥哥姐姐还带着我们做手工游戏,今天真开心!”7月26日,安陆市棠棣镇民政办二楼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由爱心志愿者开办的“志愿课堂”,吸引了来自棠棣社区、圆兴村、银水村三村的26名留守儿童。

  暑假以来,安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联充分利用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群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阅览室等场地,在人口集中的村(社区)开设“志愿课堂”。按照住所所在地和自愿原则,招募了一批暑假回乡大学生、在职教师、社工、退休干部、驻村队员等热心公益的人士,组建了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队,义务服务孩子们的学习辅导、兴趣培养等。

  为增强志愿课堂的吸引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前开展居民需求调查,并进行统计归类,先后开设书法、绘画、阅读、乒乓球、趣味手工、作业辅导等10多类兴趣班,每站活动时间为5-15天,以满足学生和家长的不同需求。同时,志愿课堂还开展防溺水、防性侵等儿童安全自护知识教育。

  截至目前,安陆志愿者“兴趣课堂”已开设80多场次,先后服务2000余名青少年学生,既为家长减轻了经济负担,又分担了安全监管责任,还激发了孩子们的各种兴趣,促进了孩子们身心健康。(孝感晚报 特约记者程荣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