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普法进社区 助推垃圾分类

A-   A+
发表时间:2022-07-29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6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连日来,黄石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党员下沉社区以及周五志愿服务日等工作安排,在全市各社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7月1日,《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违反规定最高可罚5万元,这也标志着黄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

  “卫生纸是什么垃圾?玻璃是什么垃圾?烟头是什么垃圾……”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黄石港区钟楼社区举行,活动通过知识讲座、趣味有奖小游戏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此外,市城管委将加强建立垃圾分类协调机制,引导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主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继续通过不定时地开展讲座、培训、“五进”活动等方式来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让市民能够更快、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办法》旨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黄石日报 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谈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