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幸福食堂送餐到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7-29 09: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社区开办幸福食堂解决老人的就餐问题。不仅如此,夏日中午高温炎热,社区干部还联系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定点送餐,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可口饭菜。

  此举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了高龄老人吃饭难题,也是社区居家养老的有益探索。

  7月20日中午,滂沱暴雨,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留守老人万爹爹站在自家门口,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提着饭菜向他走来,感激不已地说:“真是谢谢你们!你们比我的孩子都贴心,下这大的暴雨,还给我送饭菜,太麻烦你们了。”

  社区志愿者王海平表示,志愿者送饭菜分分钟的事,不麻烦。他安慰老人道:“您只要有需要,尽管说,我们乐意为您服务!”

  据悉,今年5月24日刘杨社区幸福食堂正式开业后,百岁老人万爹爹每天吃饭就有了着落。每到饭点,万爹爹就自己拄着拐杖来到社区食堂进餐,步行大约十分钟。

  刘杨社区干部关切地向万爹爹询问其身体状况,去食堂吃饭走不走得动,万爹爹笑着说:“还可以走,走得动,每天还是要走路的!”

  近段时间,刘杨社区“两委”干部考虑到夏日中午高温炎热,高龄老人来社区进餐不便,就与社区志愿者联系安排每日定点送餐,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吃到可口饭菜。(孝感日报 通讯员 程国辉 田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