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农家书屋全下楼

A-   A+
发表时间:2022-07-29 08: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如何把农家书屋打造成村民的“文化粮仓”?咸安的做法让人眼睛一亮:书屋全下楼,服务更便民。

  7月22日,咸宁市咸安区贺胜桥镇滨湖村农家书屋,两列书柜依墙而立,五六个村民正在安静地看书。

  “书屋搬到一楼后,看书更方便了,一有空就来看书。”滨湖村6组42岁的董红霞指着《培养成功男孩的100个故事》笑着说,书里的方法很管用。

  “通过读书,拓宽了眼界和思路。”48岁的村民张仁会接过话茬,土地征收后,书里的知识对他在做生意和为人处事上帮助很大。

  “自从书屋从二楼搬下来,看书的村民明显增多了。”滨湖村党总支书记廖景瑞介绍。

  为了让农家书屋更接地气,咸安区要求141个农家书屋一律下楼:目前已在一楼的,做好提档升级;不在一楼的,必须尽快搬迁至一楼。在此基础上,还投入专项经费,统一安装湖北数字农家书屋终端设备。目前,全区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内有图书70928册,有声读物41029集,极大满足村民线上阅读。(咸宁日报 特约记者胡剑芳、李婷婷、通讯员施晓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