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社区文明实践站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好去处

A-   A+
发表时间:2022-07-27 17: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2日,室外热浪滚滚,咸宁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凉风习习,82岁的祁守仁和68岁的龚康纯正在进行象棋对弈,好不惬意。

  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文明实践大讲堂、家长学校、日间休息室、心理辅导室等应有尽有,不少居民来此休闲纳凉。

  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建平介绍,该社区地处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薄弱。今年,结合咸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包保单位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下,宝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月底建成。实践站面积150平方米,如今已成为居民精神乐园、社区服务阵地。后期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向阳夜话、防溺水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活动,在更好为居民服务的同时,架起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咸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的一件件实事,暖了宝塔社区居民的心。以前安顺广场是块2亩的空地,两侧是居民楼,居民在此浇粪种菜,臭气熏人。该局结合实际,平整菜地,建围墙,修广场,设置宣传栏。今年,又根据居民需求对广场进行提档升级,安装路灯、配备监控摄像头、购置移动音箱、添置健身器材,曾经的菜地成了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现在环境好,健身设施齐全,有路灯、有监控,每天来广场上玩的居民多达五六十人,健身、谈家长,开心安心。”祁守仁虽年过八旬,却义务修剪绿化带,维护美好生活环境。(咸宁日报 通讯员 罗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